201611221501

今天立冬,中醫師李昀真表示,民眾可能開始吃薑母鴨、十全大補湯進補,但最近不夠冷,「補得太早了」,建議飲食要滋陰潤燥,可喝豆漿、烏骨雞湯或吃羊肉。 開業中醫師李昀真表示,中醫認為「立冬」就是深秋要轉進冬天,會建議要「收藏」,避寒就溫,要開始注意保暖工作。近日門診出現很多會咳嗽、流鼻水症狀患者,他們都以為是過敏,但其實是保暖沒做好,讓寒意有機會上身。 李昀真說,尤其近日天氣多變化,有時候熱有時候涼,民眾應特別注意洋蔥式穿法,注意脖子、腹部和足部保暖,不要再穿涼鞋或一回家就開始打赤腳。 近日晚上微涼,不少民眾大啖薑母鴨、羊肉爐等,不過,李昀真說,很多民眾都認為冬天到了就要進補,但有些補湯性質很燥熱,如薑母鴨、十全大補湯,如果體質本來就熱的人吃了,不僅無法發揮進補效果,還可能有害身體。 李昀真說,現在天氣還不夠冷,且還很乾燥,飲食應該著重滋陰潤燥;如果大補,只有「補熱」,沒有「滋潤」,反而可能長痘痘、嘴破。 滋陰潤燥的食物,李昀真建議,每天應該多喝水,每天要喝的基本量是體重X三十CC,也可多吃木耳類、豆漿、豆類,想喝熱湯,可選擇烏骨雞湯、羊肉湯等,羊肉屬溫熱食物,可以多吃。

jiIJEpee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11221027

▲內政部長葉俊榮主持地政節慶祝大會,表揚中華民國地籍測量學會榮譽理事長盧鄂生等13位貢獻人員及績優機關,感謝產官學各界對地政的用心與貢獻。(圖/內政部,2016.11.11) 1111不僅是光棍節、世界鮭魚日,還是地政節。內政部長葉俊榮上午頒發地政貢獻獎,表揚地籍測量學會榮譽理事長盧鄂生等13位貢獻人員及績優機關,感謝產官學各界對地政的用心與貢獻。 地政節慶祝大會緣起: 政府遵奉國父民生主義平均地權之土地政策,在台灣地區推行三七五減租、公地放領、實施耕者有其田、都市平均地權等項土地改革,工作績效卓著,成果輝煌,為國際所稱道。 中國土地改革協會為加強各界對土地改革運動之重視及喚起各界人士積極參與推動土地改革工作,於民國43年11月11日舉行第3屆年會代表大會議決,定每年11月11日為「地政節」,舉行紀念會,以宣揚土地改革俾資砥礪,並函送內政部備案。 首屆地政節慶祝大會於民國44年11月11日舉行,自此每年11月11日由中國土地改革協會主辦,會中除宣揚土地改革理論,宏揚土地改革成果以外,常邀請政府首長致詞、以及專家學者、各級地政機關同仁參加,並作有關土地政策或土地問題與國家社會重大建設關係的學術演講及討論,會議結束前,與會人士合唱「地政歌」。 ▼地政歌。(影片來源:地政局桃園市政府YouTube) 直至民國84年主辦單位改為內政部,民國85年,第一屆地政貢獻獎得獎人亦於地政節慶祝大會中表揚,會場外同時展示地政成果。而後於每年地政節慶祝大會本部均邀請與地政有關之人民團體、學術機構、機關單位與會,並頒發績優地政機關人員、學術研討、以及辦理地政成果展示活動等。 此外,內政部於民國69年地政節舉辦第一屆全國地政杯自強桌球錦標賽,自此地政杯活動均配合每年地政節慶祝大會之前舉辦或合併舉行。(資料來源:內政部地政司)

jiIJEpee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11220204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4日電)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天表示,故宮急於在今天「斬首12獸首」,據瞭解是受到地方政壇重要人士要脅,若半年內未處理完畢,故宮高層有人將被迫下台,以致故宮不得不趕於今天拆除。 國際影星成龍捐贈給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的12生肖獸首,今天上午10時進行拆除,暫時放在故宮南院倉庫,未來以設置在主題公園為優先選項。 陳學聖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他對於獸首是否移置並無特定立場,只要求必須公開透明;而故宮聲稱曾諮詢過各界,多主張移置,卻始終不願公佈諮詢過程及名單,但如文化界大老黃光男等表態反對移置,卻未聽過故宮有納入考量。 陳學聖說,後來故宮依他的建議,完成遊客意見調查,近5成民眾反對移置,只有2成多贊成,但故宮卻蓄意操弄民調,將3成多無意見遊客灌入贊成比例,令人不解與遺憾。 陳學聖表示,獸首去處,目前尚無方案,故宮卻急於斬首,據瞭解是受到地方政壇重要人士要脅,若於20日前,即半年內未處理完畢,故宮高層有人將被迫下台,以致故宮不得不趕於今日拆除;陳學聖也指出,故宮是國際性、專業性的博物館,但卻淪為地方政治綁架的對象,這對故宮南院未來的發展,有非常大的傷害。 陳學聖強調,獸首移置整體看來不是大事,但這整個過程不尊重民意,不尊重專業,對故宮未來的專業性,會受到非常大的挑戰,所以本週四審查故宮預算時,他一定會嚴審把關,且會質疑故宮高層、主持這次斬首計劃的人,到底是以政治正確掛帥來面對故宮,還是以國際專業的觀點來看待故宮。1051114

jiIJEpee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11211405

圖/TVBS var namespace = ("dynamic" === "dynamic") ? window.ITGS : window.Kiosked.placements["k_49d0553b837e5e5576397fb08de98dc4"], iowProxy = namespace.iowProxy; var requestIndex = iowProxy.requestSlot("k_49d0553b837e5e5576397fb08de98dc4", "in-line", "2066", "1", "1", "", ""); iowProxy.renderSlot( document.getElementById("kskd_iow_k_49d0553b837e5e5576397fb08de98dc4"), "2066", requestIndex, "k_49d0553b837e5e5576397fb08de98dc4" ); . 全台公告地價稅平均大漲3成,引發地價稅風暴!台中市議員和民眾二度到市府廣場前高舉白布條抗議,甚至有人砸雞蛋,要求市長林佳龍下台負責,1、2百位抗議民眾甚至想衝進市府內,跟警方爆發推擠衝突,場面一度混亂。而在台北,台大附近小吃店店租立刻漲了2千元,雖然台北市府提出解決方法是可以分期付款繳交地價稅,但有些民眾認為沒意義,受益族群很有限。 市府廣場前你推我擠,2百多個人越講越激動,警察跟人民幾乎要爆發肢體衝突,有人大喊「副市長你要跟人民站在一起」,高舉白布條全都是為了地價稅。 抗議民眾:「林佳龍下臺!」 遲遲等不到市長出面,民怨越來越濃,有人帶頭想攻佔市府,但被警方圍成人牆阻擋,而議員黃馨慧被推擠身體不舒服,被扶到一邊戴上氧氣罩,台中人為了地價稅抗議,台北人也是如此,台大附近小吃街,隨便一問幾乎沒有店租不漲價,月租漲了2千元,地價稅調整3成,店面跟住宅都逃不過,而市府提出解決方案是分期付款,也就是說去年如果繳3000,今年變4000,多的1000元可以晚1個月繳,但有民眾說分期付款不只無感,而且沒意義。 自住戶:「大概差2千元吧,我們的不多,所以不會去分期繳。」 地價稅調漲對民眾來說都是幾千的漲幅,地主才有上萬可能,分期付款受益族群很有限。

jiIJEpee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11210540

var namespace = ("dynamic" === "dynamic") ? window.ITGS : window.Kiosked.placements["k_4e613b8e427c862587e21f9ff13b7f6e"], iowProxy = namespace.iowProxy; var requestIndex = iowProxy.requestSlot("k_4e613b8e427c862587e21f9ff13b7f6e", "in-line", "2066", "1", "1", "n", "0.0418"); iowProxy.renderSlot( document.getElementById("kskd_iow_k_4e613b8e427c862587e21f9ff13b7f6e"), "2066", requestIndex, "k_4e613b8e427c862587e21f9ff13b7f6e" ); 樹科大產設週用典範學習向大師再致敬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61117 11:10:04)樹德科大生活產品設計系年度產設週盛事,今年延續去年主題再昇華為「向大師再致敬」,開幕專題講座由林群超主任及師資團隊規劃安排「大港自造特區」楊育修執行長、及「設計發浪」的設計浪人二位大師開講。 顏志榮副校長表示,設計須能與業界需求及產業職能接軌,才能洞見未來,也謝謝產設系師生的傑出表現與紮實功力,讓學校品牌在國際招生的能見度發光發熱。 設計學院大家長盧圓華院長提醒同學,向大師再致敬是典範與標杆的學習,是站在巨人肩膀上看世界,學習多元價值對應,激發創作能量轉換具體行動再出發。 向來以設計學院做為國際招生品牌的國際及兩岸處洪春棋助理校長、鄭時宜處長都撥冗出席,希望能挖掘更多設計元素與作品,分享給即將到訪的國立菲律賓大學參訪團體及海外學子。 「向大師再致敬」學生實作部份也已展開,預計在本週六(19日)舉行作品發表與評分,21日由遊學美國奧本大學的同學分享學習經驗並頒發優秀作品獎。 「向大師再致敬」瓦楞紙創作展日期自11月21日(一)至25日(五)假該校設計學院一樓大理石廣場展出,時間9時至20時,最後一天展示時間提前在15時卸展,請把握機會。樹德科大產設系洽詢電話,07-6158000轉3802。 訊息來源:樹德科技大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04259.aspx

jiIJEpee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11192258

新頭殼newtalk 柯文哲市長最近談 228 時提到,台灣轉型正義面臨共同困境,即「只有受害者,沒有加害者」。他自己身為228家族受害者,他提到,受害者願意原諒,不譴責加害者,但是加害者仍應該節制。試問,加害者不節制、不認錯,反而放毒反咬受害者一口,怎麼辦?就像馬英九認為討國民黨不當黨產,是不對的事。加害者不究責、不認錯的結果,反而反咬民進黨追殺國民黨是法西斯行為,還呼籲應該開國際記者會到處喊冤。選擇原諒的受害者以及要爭取公平正義的一方,又要如何回應加害者毫無認錯的反咬現象?柯市長光用節制,而無作為,來處理蕭曉玲案,完全無法避免再出現下一個郝龍斌。 同樣把對加害者究責的責任當禁忌的總統府,在回應陳菊市長希望特赦前總統陳水扁時,一樣用了「擔心人民對立」來脫身卸責。為何人民會對立?就是因為沒有是非判斷的準則,各持己見,情緒高張,各說各話,一觸即發。 針對這樣的問題,德國過去也發生過。戰後的德國先是由加害者共犯組織中的保守派基民黨的艾德諾總理執政,當年他也為了讓社會不要對立,以擔心撕裂族群為藉口,把原本被除職的納粹罪犯,重新復職到德國的各界公職中。這樣的和解看似平靜,但是卻造成兩代德國人的鴻溝與國族自尊的淪喪。戰後前20多年的平靜,讓服從當年納粹的加害者共犯,沒有認錯的機會,也讓不服從者被看成是納粹共犯。整個納粹當代的長者,因為沒有對立的衝擊,讓年輕人對整世代的德國人感到羞愧、憤怒與失望。納粹當代的長者被年輕一輩當成全部是加害者的共犯,這是不承擔的政府造成的結果,讓德國人後代子孫一輩子羞愧當德國人,喪失了國族尊嚴。一直到戰後24年,年輕一代的學生運動讓德國保守派政權動搖,至1969年底才由反納粹的社民黨威利.布朗德(Willy Brandt)主政,德國才有由內部發起轉型正義工程的開始。 同樣的,國民黨是加害者的責任如果不追究,也會拖垮整個年長與年輕世代的國民黨。加害者不認錯,並不會讓加害者的標籤消失,只會讓錯誤無限擴張與延伸,沒有是非,對立永遠存在。要消滅對立,就應該對加害者究責,讓加害者認錯。今天的台灣,我們已經清楚看到當年加害者不認錯所做的報復行徑,他們親手再重複製造延伸政治迫害,陳水扁與郭瑤琪案都是政治案件,政治迫害就應該政治特赦處理。如果民進黨為了取得政治利益,希望台灣永遠有對立存在,為了取得民進黨執政政權的利益,那他們不處理郭瑤琪、不特赦陳水扁,當是自然的事。 民主是恆常的覺醒,人民將用民主的選票推翻他們認為不屑的政黨,就像人民推翻國民黨一樣。 作者:劉威良(德國台灣協會前會長,著有《借鏡德國》。)

jiIJEpee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11191811

新頭殼newtalk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台灣經濟部長李世光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台灣以2025年為非核家園目標,尤其在受到日本311福島核災影響後,廢核漸成為社會共識,所以修正電業法要將再生能源比重提升至20%,並希望能在今年立院三讀通過。 朝日新聞23日在頭版上刊出這篇訪問,李世光表示,台灣推動綠能的政策時程相當緊迫,因為現在核電占發電比例14.2%左右,加上核四大概有18%左右,一旦廢核將面臨機載問題。 此外,還有最棘手的核廢料處理議題,或許很多人認為可過一陣子再處理,但每拖延 1年,壓力就會倍增。他強調政府不能把核廢料議題留給下一代面對,所以需要思考非核家園。 他承認,台灣之前的綠能政策不夠清楚,也沒有自己的技術,但其實可參考日本經驗,這也是另一個台日合作的契機。他也指出,發展綠能可先從太陽能開始,離岸的風電也可同時推動。 李世光強調,民進黨政府上任後已宣示,2015年以前核電廠將全退役,並推動綠能,政策明確後,也將繼續規劃與推動相關產業。

jiIJEpee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11191328

國內腸病毒疫情近期持續升溫,疾管署統計,10月16日至22日全國門、急診腸病毒就診人次共計11068人次,相較前一周增加9399人次,上升17.8%,社區主要流行病毒為克沙奇A型,截至24日共檢出149例腸病毒71型散發個案。 疾管署表示,上週新增3例腸病毒重症個案,均為3歲以下幼童,均居住於北部縣市,發病日介於9月16日至9月21日,都發現典型的手足口病或泡疹性咽峽炎症狀,個案發病後即前往診所或醫院急診就醫,並收治入院同時通報。 其中1例EV71個案,家中就讀小學姐姐曾被醫師診斷為手足口病,其餘2名個案接觸者均無疑似症狀,研判感染源可能為接觸公共場所或由無症狀之接觸者而感染;疾管署提醒,腸病毒傳染力極強,返家抱小孩前務必更衣以肥皂洗手。 由於個案即時就醫治療,目前均已康復出院,衛生單位確認分別感染腸病毒71型、克沙奇A6型與克沙奇A4型病毒;今年累計25例重症確定病例,其中21例感染腸病毒71型、餘4例分別感染克沙奇A4型、A5型、A6型及B3型病毒。 疾管署呼籲,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容易在家庭及教托育機構內傳播,若幼兒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避免與其他幼兒接觸,以降低病毒傳播的機會;一旦孩子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症狀,最好立即就醫治療。

jiIJEpee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11190758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7日電)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跟蔣萬安在早上10時15分時,回到衛環委員會並占據主席台,要求民進黨必須對早上的會議給出交代。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確認日前審查有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當天議事錄,過程中藍綠爆發肢體衝突,主席台的麥克風遭扯歪,會議室也留下滿地碎紙。 召委吳玉琴在國民黨立委離開後宣布將在10時30分重新開會,不過10時15分時,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林為洲跟蔣萬安又回到會議室並佔據主席台。 王育敏說,回來是要求民進黨必須給個交代,尤其早上各黨團都有提案,但召委吳玉琴居然不予以處理。 「以為可以船過水無痕嗎?」王育敏表示,吳玉琴還有臉回來坐在召委的位置上嗎?民進黨徹底違反民主,所以大家才會這麼生氣,她們要待在主席台上,等民進黨給個交代。 王育敏指出,身為執政黨難道不需要反省嗎?民進黨不願意面對真相,是逼著在野黨跟他們做長期對抗。 人民給民進黨多數立委在立法院,不是要給他們實踐多數暴力。民進黨踐踏了在野黨、人民,不要以為上午的會議結束就結束了,現在還可以繼續開會。王育敏強調,沒有這種事情。 蔣萬安也說,早上我們只是要登記程序發言,要勘驗5日的錄音錄影,召委吳玉琴卻不予以處理,未來衛環委員會還要開會嗎?立法院根本變成執政黨的立法局。 除了國民黨立委之外,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洪慈庸也仍留在會議現場。召委吳玉琴則出面說,請王育敏跟蔣萬安讀懂議事規則後,就離開會議現場。1051027

jiIJEpee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11190305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8日電)前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之子連勝文,今天下午到立法院拜訪立法院前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王金平會後表示,連勝文來跟他談青年創業,為年輕要創業的人請命,尋找外界幫忙。 過去就曾多次到立法院拜訪王金平的連勝文,今天下午再度來到王金平位於立法院的辦公室,與王金平見面會談,一談就是近50分鐘。 王金平會後說,連勝文是來為年輕人請命的,今天談的是青年創業,不是為了選舉而來的。 而連勝文在離去前,並未接受媒體採訪,僅微笑打招呼;面對王金平一路送他坐上車,他展現出了身為晚輩的禮貌,頻頻說要王金平不要送了,也展現出對王金平的尊敬之意。1051028

jiIJEpee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