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31854

【記者諸葛志一臺中報導】綠川緊臨台中火車站,是台中市的門戶之河,綠川環境營造工程,究竟能否如期完工?未來是否可以讓綠川脫離臭水溝的印象,以及綠川水岸品牌LOGO後續運用與宣傳方式,目前進度如何?23日引起市議員邱素貞、江肇國等人關切。 市議員邱素貞指出,綠川加蓋,改變了自然面貌,市長林佳龍就任後,啟動「新盛綠川廊道計畫」,打造綠川獨特水與綠的休憩空間,營造河川自然生態,藉由水岸環境的改造,帶動中區再現繁華榮耀。她關心綠川工程,什麼時候可以完成?能不能如期完工?後續綠川還有相關規劃嗎? 市議員江肇國肯定市府用品牌經營角度,結合綠川興建工程和中區舊城再生。他說,「品牌成功的第一步就是綠川工程順利完工!」綠川品牌、LOGO已經公布,接下來要和周邊自由、繼光、電子等商圈討論產業如何結盟,彼此互惠加值,發揮1+1大於2功能。 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綠川工程預計107年3月完成全段工程施作,未來完工後,綠川上游污水全線截流,河水會經過礫間現地處理(干城、建國公園)後排放到綠川,每天約24,000噸 (24,000CMD) ,相信可以有效改善水質,必要時會另引旱溪餘水加強水質改善。 至於品牌說明會,將於11月28日在中區繼光公務所舉行,未來會將品牌概念推廣應用於糕餅、青草茶,甚至各式飲料或咖啡等。 市議員邱素貞(中)、江肇國(右三)等人,關切綠川環境營造工程。(記者諸葛志一攝)

jiIJEpee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10221913

▲印尼教育團今訪嘉南藥理大學,雙方並簽訂合作備忘錄。 (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10.18) ▲印尼教育團今訪嘉南藥理大學,雙方並簽訂合作備忘錄。 (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10.18) 嘉南藥理大學積極配合新南向政策,資訊管理系產學合作國際專班,106學年度秋季班已招收印尼115名印尼大一新生,教育成效甚獲肯定。印尼雅加達市、棉蘭市、萬隆市、西爪哇省聯合教育代表團也慕名前來,雙方今(18)日簽訂合作備忘錄,為明年應用外語系、資訊管理系產學國際專班舖路。 研發長張翊峰表示,資管系產學國際專班才剛開始上課,嘉藥優良的師資、教學環境與生活照顧,便獲得印尼留學生、邦加省教育官員和萬隆省學校肯定,鄰近的西爪哇省教育官員與雅加達市、棉蘭省學校因此慕名前來,討論明年國際專班合作事宜。 印尼教育代表團包含雅加達市Mutiara Indonesia Education Foundation董事長,兼棉蘭市Mutiara Indonesia School 校長Nurmawati Napitupulu M. Pd. ,西爪哇省Grand Wisata School 校長Ali Wardana、副校長Casdi,萬隆省Bina Karya Mandiri Foundaton 董事長Ayung Sardi Dauly,西爪哇省Subang區中學督察長Adang Sukendar等人。 台印教育合作備忘錄由Nurmawati Napitupulu M. Pd.董事長兼校長、Ali Wardana校長、Ayung Sardi Dauly董事長,與嘉藥校長陳銘田在行政大樓二樓會議室共同簽署。嘉藥副校長陳鴻助、主任秘書萬孟瑋、研發長張翊峰、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院長蘇致遠、資訊管理系主任劉忠峰、應用外語系主任董幸正,一同觀禮。 陳銘田校長表示,嘉藥產學合作績效卓著,推動國際化也深獲肯定,感謝教育部、印尼教育當局,以及台灣廠商的鼎力相助,讓嘉藥國際專班順利開設。

jiIJEpee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1022044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71019 17:25:08)一機在手,精采生活~ 在這世代裡每人手中大多數都有一台Smart phone(智慧型手機),它帶給人們許多的便利性。以前都是看紙本地圖找尋要到達的目的地,現在只要打開Google map馬上指引你到你所想要到達的地方。;以前打電話只能聽到對方的聲音,卻看不到對方的影像,而現在通訊軟體發達,您只要按一個按鍵不只能免費的通話還能看到遠在他方的親朋好友;以前出去玩總要帶著一台傻瓜相機或數位相機,紀錄遊玩的美好回憶,現在只要有手機,就能讓你隨時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 三民中心106-6期(11-12月),針對尚未使用智慧型手機的長者,開了一門【手機平板輕鬆學】,於每週四/09:00-10:30及【銀髮族輕鬆學LINE】課程,於每週三/14:00-15:30。讓長輩們對於手機平板的使用及現代流行的免費通訊軟體,能輕鬆上手。 本期也針對手機拍照功能的部分,開了一門【用手機紀錄生活】的課程,教您如何運用手機中的相機功能拍攝出各種角度的人、事、物,並教您如何使用光影及手機修圖,紀錄生活中的每一天。上課時間為每週六/10:00-12:00及每週五/19:00-21:00,分別有兩個上課時段供您做選擇。 以上如果您對於中心課程想進一步了解,歡迎來電洽詢三民終身學習中心07-2620993。另外,除了這些課程外,我們還有豐富多元的課程,只要您有學習的意願,歡迎加入我們學習的行列。 高雄市救國團三民學習中心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二路270-2號 電話:07-2620993 救國團三民中心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C2620993/ 救國團終身學習中心資訊網: https://www.cyccea.org.tw/IISystem/Portal/blue/ 訊息來源:社團法人中國青年救國團

jiIJEpee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10212133

▲伊東市長偕町長參訪澎湖,陳光復熱情歡迎。(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 2017.10 19) ▲伊東市長偕町長參訪澎湖,陳光復熱情歡迎。(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 2017.10 19) 日本靜岡縣伊豆半島市、町長18日抵澎進行3天2夜參訪,19日下午由團長伊東市長小野達野帶隊,成員包括西伊豆町長星野淨普、前伊東市佃弘巳、東伊豆副町長鈴木忠一等16人前往縣府拜會,受到縣長陳光復的熱情歡迎。由於前伊東市長佃弘巳之前已多次來澎,雙方建立深厚友誼,相談甚歡,陳縣長期盼透過雙方持續相互參訪,增進彼此認識與情誼,更加深兩地永續交流與合作。 ▲前伊東市長佃弘巳表示,希望小野市長能和澎湖繼續合作交流。(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 2017.10 19) 澎湖與日本靜岡縣西伊豆町兩地之「奎壁山赤嶼地質公園」與「堂之島公園」擁有類似摩西分海相同地質景觀,兩地也簽署簽署友好交流意向書,雙方已有共同交流基礎。對於參訪團再次造訪澎湖,陳光復表達熱烈歡迎。他說,澎湖是美麗的島嶼,有肥美的海鮮,更有熱情、率直的善良鄉親,他也歡迎大家明年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再回來澎湖,體驗各離島風光景色,也期盼未來能有更多交流合作,深化彼此情誼。 ▲陳光復縣長特頒發感謝狀,盼兩地友誼恆存。(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 2017.10 19) 伊東市長小野達野第一次來到澎湖,前伊東市長佃弘巳表示,此次前來交棒,希望小野市長能和澎湖繼續合作交流。為感謝前伊東市長佃弘巳、前西伊豆町長滕井武彥及伊東市顧問長年來推動澎湖與靜岡伊豆半島友誼功績,陳縣長特頒發感謝狀,感謝他們的努力,讓兩地友誼恆存。 雙方相談融洽,在互贈紀念品後合影留下美好的記憶,陳光復也希望未來擴大彼此間交流的層面,推動更多日本友人造訪世界最美麗海灣澎湖。 ▲伊東市長小野達野帶隊,成員包括西伊豆町長星野淨普、前伊東市佃弘巳、東伊豆副町長鈴木忠一等16人。(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 2017.10 19)

jiIJEpee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10202354

中共十九大18日開幕,三位前任港澳特首董建華、梁振英、何厚鏵以全國政協副主席身分列席,並在主席台就座。另外,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三位涉港澳事務官員,此次也作為新成員晉身主席團。 大公報報導,作為列席代表,董建華、何厚鏵、梁振英與其他全國政協副主席都在主席台右側方陣就座,董建華和何厚鏵都是深色西服配紅色領帶,梁振英則是灰藍組合。近四小時的會程中,三人均用 「全神貫注」聽會,全程未與相鄰人員互動,特別是董建華,一直俯身閱讀報告,幾乎沒有抬頭。 另外,據報導,多名涉港澳事務官員成為主席團新成員,包括剛剛履新的港澳辦黨組書記、主任張曉明,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三人都低頭聽會,相當專注。 當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念及港澳部分時,更是俯身躬讀,並用筆在報告上勾畫重點。又當習近平提到 「讓香港、澳門同胞同祖國人民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時,三位官員更熱烈鼓掌、表現激動。

jiIJEpee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10201715

雲林縣議會第十八屆第六次定期會昨(十九)日進行各局處工作報告,由議長沈宗隆主持,其中建設處鄭副處長(處長蘇孔志出國考察)提出一○六年施政績效重點報告,促進工商業發展,加強產業輔導及投資環境改善,加強工商業公用事業輔導管理及推動綠色能源發展,加速建築執照查核,簡化作業流程及落實無障礙生活環境,推動雲林縣建築物公共安全及維護,公寓大廈旅館民宿及住宅補貼業務與一○七年度建設處施政重點及績效指標,促進工商業發展,加強產業輔導及投資環境改善。 鄭副處長又指出,一○六年度建設處施政績效促進工商業發展加強產業輔導及投資環境改善,加強中小企業輔導,並推動創新研發辦理北港鎮糕餅麻油產業輔導計畫,奠定北港品牌形象,拓展行銷通路,創造業者銷售商機及西螺鎮大橋生活產業發展計畫,成立雲林縣中小企業在地關懷服務窗口與招商單一服務窗口,加強工商公用事業輔導及推動綠色能源發展,太陽光電裝置容量累計一○○-一○六年六月達三三二八一○MW,全國第一實施建照及各項規定項目審查簡化作業流程,推動建築物公共安全維護,公寓大廈、民宿及住宅補貼業務。

jiIJEpee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10192041

(中央社馬里蘭州埃奇伍德18日綜合外電報導)當局說,今天早晨,一名槍手在馬里蘭州商業園區開槍,造成3名同事喪生和2人受傷。 警方正在追緝殺人的37歲男子普林斯(Radee Labeeb Prince)。當局認為他身上有武器,是一個危險人物。 哈福郡(Harford County)警長蓋勒(Jeffrey Gahler)說,普林斯是用手槍在埃奇伍德(Edgewood)的艾默頓商業園區(Emmorton Business Park)開槍,並且在案發後逃亡。 普林斯是房屋改善工程公司「先進花崗岩解決方案公司」(Advanced Granite Solutions)的機械操作員,才任職4個月。 聯邦調查局(FBI)說,這起槍擊案初步認定是一起工作場所的兇殺案,與恐怖主義沒有關係。(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61019(圖取自哈福郡警長辦公室推特網頁twitter.com/harford_sheriff)

jiIJEpee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10181514

台化(1326)昨(17)日公告以每股均價88.09元賣出手上5,560張南亞科股票,估計處分利益3.52億元,這是台化自本月3日申報轉讓3萬張後,第三度賣出,至昨日止累計賣出1萬6,190張,至11月5日前,還有1萬3,810張將陸續出脫。 台化本月3日公開申報轉讓3萬張南亞科股票,若3萬張全數出脫,對南亞科持股張數將從36.4萬張降至33.4萬張,持股比例從13.26%下滑至12.17%。台化表示,近期整體DRAM市況轉好,南亞科營運表現不錯,因此適當調節股票。 台化在11日和13日賣出南亞科股票,累計賣出1萬630張,處分利益6.59億元,昨日再度賣出5,560張持股,估計處分利益3.52億元。法人估計,台化的南亞科持股成本,每股約25~26元,若以南亞科昨日收盤價86元計算,後續1萬3,810張出售完畢,處分利益8.29億元,加上先前10.11億元,總計獲利達18.4億元,將在第4季認列。 台塑今年8月也申報處分南亞科2,722張股票,持股比例從14.8%降至13.26%。

jiIJEpee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10180843

台中市一輛小轎車上午9時40分在台74號道路大里段與和群園藝公司的工程車發生事故,消防局救護人員據報趕到,使用破壞器具將受困在工程車內的駕駛救出,連同轎車內的駕駛,都送醫急救,兩人意識都不清。 消防人員指出,工程車駕駛(約50歲)肢體多處撕裂傷,轎車駕駛(約30歲)左腳深層撕裂,截至發稿仍在急救中。 警方說,事故地點在台74號道路35.4K處,當時兩車由大里往潭子方向行駛,事故發生後,兩車都撞上分隔島,小轎車的車頭撞爛全毀,並因撞擊力大,車內的數顆安全氣囊都爆開,至於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

jiIJEpee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10171733

(中央社台北17日電)台北股市今天終場下跌51.06點,收10723.15點。10月台指期以10724點作收,下跌32點,與現貨相較,正價差0.85點。 台灣期貨交易所為近2個月指數期貨契約訂定開盤參考價為,10月期貨10756點、11月期貨10743點。 台股今天終場跌51.06點,收10723.15點,成交金額新台幣1188.52億元。 10月台指期貨以10724點作收,跌32點,成交9萬9764口;11月期貨以10716點作收,跌27點,成交2萬8023口。實際收盤價格以期交所公告為準。

jiIJEpee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