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8270317
因為保管箱的爭議太多,大約有9成銀行,現在都不負保管責任!但也有銀行提供類似「保險概念」的定型化契約,假如承租人多負擔50%的租金,就可以提高賠償費用。另外銀行也做好防護,像是「電腦保管箱」,民眾就必須持「磁卡」,辨識身分和保管箱號碼,還得按壓指紋,確認是否為客戶本人,才能使用傳統鑰匙開箱。 現在銀行的保管箱,除了最基本的鑰匙之外還配有磁卡辨識,3道關卡,民眾到銀行,要開保險箱得通過3道關卡,先是磁卡電腦辨識身分,確認哪個箱子號碼是你的,再來要按壓指紋,最後,獨自1人 進到保險箱的小房間裡才能開箱,整個過程沒有任何行員靠近,因為裡頭都是私人物品,大多行員不會過問,但假設東西搞丟或毀損,沒人知道你放了什麼,該如何求償,有銀行提出類似保險的概念,銀行主管多負擔50%,最高賠1百萬,銀行說,碰上天災這種不可抗因素,沒辦法賠償,但如果是因為保管箱設置缺失,證明內容物價值,再由保險公司承擔費用。 類似這樣的銀行不多,坊間9成的銀行,直接在合約上表明不負保管責任,因為像這樣小小兩坪空間,4百多個分大小計算費用,越大,年租金就越貴,根據調查全台保險箱的出租率大約7成,但雙北地區,一櫃難求,尤其是台北市,銀行不只要規劃出保險箱空間,還得負擔民眾可能寄放危險物品的風險或是引發爭議,有銀行覺得這項業務吃力不討好,不再增加保險箱,變成民眾還得找銀行卡位的現象,只是多了銀行的保障,客戶也得定期檢視減少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IJEpee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